Cecilia

【名学全员】 MG 市院急诊室的医生

##文前啰嗦 

大家的红心心蓝手手和评论是CC 更文的动力!! 

披着医生皮的崽崽们又来啦!

## CC 给大家鞠躬啦~ CC 会更努力的!!


-04-

下了台的周峻纬还没有来得及去楼上的食堂补回迟到了2个多小时的午餐,就被蒲熠星拦在了电梯口。

“我的哥,我肚子在叫,胃病都快犯了,能不能给我10分钟,让我吃两口……”周峻纬撸了撸自己的头发,表示了无奈。

“走,咱一起~”阿蒲堆上笑容,把周峻纬推入了刚到达的电梯里。

周峻纬给了一个你不对劲的眼神蒲熠星,但是还是从善如流地跟他一同去往饭堂,毕竟赶紧吃完午饭,回到办公区待命比较重要。

“怎么?有事求我?”周峻纬嗦了一大口食堂的皇牌餐肉鸡蛋公仔面后说。

“不能说求。”阿蒲不认同地朝周峻纬摇了摇食指“这也是你的责任呐!”

“什么玩意儿?”周峻纬一脸你说什么的表情。

“是这样的,昨晚小齐收进来的EICU9床,她已经醒过来了,体征也算是稳住了。但是……”蒲熠星收起玩笑的语气,开始进入正题。

“怎么?有什么问题?”周峻纬一听是患者的问题,也正经起来。

“我和恩齐跟她做了个简短的沟通,她知道自己身体有问题,而且精准知道是心脏,但是她完全没问自己的情况。我们想了解她的家庭信息,她也是回避。鉴于她的身体考虑,我们没有进一步询问。”阿蒲总结了目前患者的沟通情况告诉周峻纬。

“明显的抵触情绪,自身的心脏问题很可能就是她抵触的原因。她对自己的危险程度,不会一无所知,那就是对治疗的抵触。我去跟她谈谈。”周峻纬在加国的时候还考取了心理学学位,通过阿蒲简单的描述大概勾勒出了问题的所在。

阿蒲点点头:“如果她能继续保持现在的稳定体征,做好沟通后,加上家属到达、沟通的时间,一切顺利的话,我估计手术最快能在明天下午或者后天早上进行。”

“后天上午我轮休,老齐还有你或者恩齐要跟家属做术前谈话……这样吧,现在还不到3点,我3点半之后给老齐打个电话,我俩一起跟患者聊聊,他要了解患者的情况,而且老齐最擅长沟通。”周峻纬马上接话。

蒲熠星给了几个拉面式鼓掌周峻纬:“好的,没问题,就按你说的办!赶紧吃饭吧孩子!爸爸先下去补病历。”

周峻纬闻言,立马抽了桌面上的一张抽纸,团成球向蒲熠星扔去。

蒲熠星笑着接住了纸球:“你看你这孩子,乱扔垃圾,这习惯不好哈~爸爸帮你扔了,赶紧下来工作啊!”

周峻纬在心里翻了无数个白眼,最后汇成一个字:“滚……”

下午3点半,齐思钧正捧着一本厚厚的儿科医疗原文书,看得津津有味,旁边的马克杯装着的麦片飘着阵阵暖暖奶香。他喝口麦片看着书,还不忘偶尔撸一把旁边乖巧趴着的Timo的脑袋,别提有多惬意。

手机响起的第二声,已经被齐思钧接起:“怎么了峻纬?”

“吃东西了没有?”齐思钧能听到出来周峻纬是微笑着表达对他的关心。

他也笑着回应:“3点15起的,在喝麦片。”接着他顿了顿,又说道:“需要我回来?”以他对周峻纬的了解,如非必要,峻纬不会在他休息的时候给他打电话的。

周峻纬再次因他俩的默契而感到欣喜,尽管老齐看不到,他还是用力地点点头:“是的,你收进来的沈恩希,有些治疗前的工作需要我们一起先处理。”

“沈恩希?EICU的9床?她醒了?阿蒲他们沟通出现瓶颈了?那你等我,我4点到。”默契的两人无需太多赘述,快速敲定了后续。

还有2分钟4点的时候,齐思钧回到了办公室,办公室里只有周峻纬坐着,在电脑屏幕前忙碌着。但神奇的是,还没等他开口,周峻纬便已经招呼他过去:“老齐,过来看看沈恩希的病历。”

周峻纬拉过旁边齐思钧工位属于齐思钧本钧的椅子到自己身旁时,齐思钧也刚好走到跟前,两人自然而然地就靠在一起,挤在的周峻纬的电脑屏幕前研究沈恩希的病历。

“23岁,M大辅导员。年轻优秀,前途无量。”齐思钧感叹。

“她现在的问题是不愿意直面她的病情,阿蒲跟我说她大概是知道自己身体哪里出了问题,但是却不像一般患者那样,急切想了解治疗方案;而且连通知家人都很是回避,明显是对此有抵触。你也明白心理状态会对身体造成影响,不解决她的抵触情绪,对她的身体会有影响,比如说是否能够抵抗住手术的打击。但如果因为她的抵触而错过黄金窗口期,对她的影响是终身的。”周峻纬分析。

“虽然她的发热症状已经得到了一定的控制,但是体温还是会比常人偏高一些,可见她的心肌炎比我想象的重。你们看她新的血象报告,刚出的。”蒲熠星边走进办公室,边对电脑屏幕前的两个急救中心临时大家长说道。

“心肌酶近80……”齐思钧看着周峻纬新点开的检查报告皱起了眉头。

“是的,二尖瓣膜造成血液回流的问题如果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基本上心肌炎的情况很难彻底改善,另外心肌炎也会反作用于她目前心脏瓣膜问题,会让缺损更为严重,造成恶性循坏。”蒲熠星严肃的语气能让人明白地感受到他的担忧。

“她既然知道自己的问题,却又抵触情绪不愿意提供更多信息,那无非就两个担忧,治疗费用和家属沟通。”齐思钧伸出两个手指说道,工作这么多年,他遇到过很多弥患各种疾病的人,主要担心的无非就是钱和他们爱的人。

“她刚醒没多久就找护士取回了手机,刚巧我去看她顺道抽血做血象的时候,她准备结束手机通话,我有听到保重身体什么的,而且语气神情也温柔的,估计通话的是她家中的长辈。”蒲熠星接着补充。

“那可以合理推断沈恩希跟她家人,至少有一个长辈的关系是不错的。或许,这是解决僵局的突破口。”周峻纬抿了抿唇后又喝了口水,起身“走吧老齐,我们去跟沈小姐聊聊。”

齐思钧点点头也跟着起身,接过周峻纬早他一步拿到的医生袍,边穿边向EICU9床走去。

跟在他身后的周峻纬在经过的蒲熠星身边的时候,拍了拍蒲熠星的肩膀,阿蒲明白,那是他们会尽力的意思。

齐思钧没有马上进入EICU9床所在的房间,而是礼貌地敞开着地房门上敲了敲,给了抬起头看他的沈恩希一个温暖和煦的笑容。

“沈恩希,你好,我是齐医生,昨晚是我安排你进来我们中心这边接受治疗的。”齐思钧语气温和的开场。

“这是周医生,我们俩都是这里的副主任,我们今天早上巡房的时候你还睡着,没有跟你做交流。听你的主治医生蒲医生说你醒了,我们过来看看你,也跟你聊聊。”齐思钧介绍完身旁的周峻纬也顺带说出了过来的目的。

周峻纬搬过来了9床房间里的两张椅子,示意齐思钧坐在离沈恩希较近的椅子上,自己坐定后也开口:“沈恩希,蒲医生之前已经跟你做过一个简短的沟通,我们也大概了解你的情况。正如你所想的,你的心脏有点小毛病。”

沈恩希垂眸,几乎不可见地点了点头。

“我们中心全称是MG市紧急危重症救治中心,你应该明白进来这里,多多少少病人的情况都会有些棘手。你的病不是你一个人能扛的事儿。”周峻纬尽量轻描淡写,以免刺激患者的情绪。

沈恩希不语,只是拿着手机的手,默默的握紧了。

这个细节当然没有逃过周峻纬和齐思钧的眼睛。果然,她在意的不是自身的病痛而是这个病给她带来的对家庭的影响。


**虽然已经有存稿,但是存稿不多,CC会继续努力哒~

**谢谢大家的耐心等待哟~爱你们~


评论(15)

热度(1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