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cilia

【名学】MG东区重案组(全员向)

##文前啰嗦

大家的红心心蓝手手和评论是CC更文的动力!!

##失踪人口回归~CC给大家鞠躬啦~CC会更努力的!!


1.06

果然,很快地,周峻纬他们就查到了新郎马永超的财务状况,并且马上带着曹恩齐到新郎的公司进行再次询问。

“马先生,警察调查过你的财务状况。在去年的一项大型投资中,你们公司亏损超过三千万,致使你的公司陷入了财政困难。”周峻纬开门见山地说道。

“投资都有风险。在行内,财政个别时候出现困难,是很普遍的情况。我相信MG市里面,同行中,这样的情况不止我们一家。而且,现在我的未婚妻死了,这跟我公司的经营又有什么关系啊?”马永超的情绪不好,甚至对周峻纬的问题有些恼怒。

“根据我们现在的调查,我们有理由怀疑,新娘不是因中流弹死亡,而是死于谋杀。”面对马永超的态度,周峻纬一副冷然地语气回答,震慑力爆棚。

“谋杀?”马永超马上皱眉叫了出来。

“正因为如此,我们需要了解陈小姐和她身边每一个人的社会关系。马先生,你和陈小姐结婚,跟她家庭经济条件有关吗?”周峻纬继续发问,问题可谓尖锐。

“警官,你是怀疑我为了钱去娶Anne?你们信不信都好,我对Anne是非常真心的。”马永超马上有巨大的反应。

“但是,只要你娶了她,你公司的财政问题,就可以马上得到解决了。”这次换曹恩齐提出质疑。

“Anne根本不知道我公司的情况,我也没打算要她帮我。而且,当晚发生意外的时候,民政局的工作人员还没到场,我和Anne还没有登记的。她死了,对我一点好处都没有。你们居然怀疑我?”马永超的情绪还是很激动。

“我们换个角度想,那有没有人希望你们没办法结婚?又或者说,陈小姐和你有没有不是和平分手的前任?”为了不激化情绪,周峻纬换了个问题。

马永超快速地回答:“没有!我们之前每一段关系,都是和平分开的。你们不用怀疑我和Anne的死有关。不可能!”

以此同时,警方对陈安莹的社会关系排查仍在继续。

这次,是齐思钧和何运晨一同到陈安莹的家中,对陈安莹的父亲陈锦添进行再次笔录。

“Anne是个很懂事很乖巧的女儿。她就算是在外旅游,都会很记挂我这个爸爸,无论去哪里,都会买礼物回来送给我。”陈老先生又陷入了对女儿悲伤的回忆中。

“陈先生,那你知不知道,你未来女婿的公司存在财政困难?或者说,你会不会觉得他是因为钱才娶你的女儿?”齐思钧适时打断了陈锦添的回忆,开始提问。

“Vic还这么年轻,难道我会期望他能够有我这样的经济能力吗?有钱也好,没钱也罢。最重要是女儿喜欢,她能够开心。之前Anne也跟一个是银行经理的女Alpha谈过恋爱,我直接送了写本钱让她做创业。就算不久之后,她们分手了,我也没有向那个经理追讨。我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我的女儿能够幸福快乐。谁是我的女婿,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我女儿的伴侣能够全心全意爱我的女儿,就算我这条老命给了他,也无所谓。”从陈锦添的话看得出来,陈锦添真的很宠这个唯一的女儿。

何运晨点点头,虽然有些不忍,还是继续问道:“对了,那你的女儿身体有没有什么毛病?”

“Anne她从小到大生活都很健康规律,她还很喜欢做运动,所以她身体一直很健康。”陈锦添回答。

“那她最近有没有跟人有过节?”排除了身体原因,齐思钧向另一个角度发问。

“我女儿性格很随和。你们能不能不要问这些问题!问了难道她可以活过来嘛!我的女儿真的死得很冤枉!!”陈锦添的情绪突然激动,留下了泪水。这让齐思钧和何运晨都非常惋惜和不忍。更坚定了他们快速破案的决心。

   第二天一大早,齐思钧和周峻纬又再次回到翡翠酒店,对翡翠酒店跟受害者陈安莹接触过的人进行问讯。

“钱小姐,不知道你和死者陈安莹陈小姐是否认识呢?”齐思钧率先发问。

“我知道了陈小姐遇害的事情,也觉得很惋惜。她原本可以拥有一个既浪漫又豪华的婚礼的。”被问讯的是翡翠酒店的宴会客户部经理钱如心。

“看来你跟陈小姐关系不错啊。”齐思钧微微笑着,看似亲和,却有着一种压迫感。

“她是我们酒店的VIP客户嘛,为她提供宾至如归的服务是我们的本分。”钱如心礼貌地回答。

“但是我们查过你们的通讯记录,你们的关系可没有你说得那么好。”周峻纬直视钱如心地眼睛,毫不留情地挑破。

“在案发前两天,陈小姐跟你在微信的有联系。其中一条内容是这样的‘我不管,我已经说了我的诉求,你必须做到。’然后你的回复是,‘不好意思,无理的要求我没办法办到。’然后陈小姐的回复是‘你做不到就不要做这份工作了!’之后,你给到的回复是‘你不要太过分,有钱也不是可以为所欲为的’。”

周峻纬如是说着,并且把打印出来的通讯记录,放在了钱如心地面前。

钱如心看到了通讯记录,几乎没有犹豫地便说出了实话:“是,我跟陈小姐之间是有发生一些不愉快。这个新娘是我遇到过有史以来最吹毛求疵的一个。她要求在真的玫瑰花上面刷上金色的油漆。这是不可能呢,刷了油漆,花就会很快枯萎的。我就跟她说我没有办法做到。然后,她就直接向酒店的投诉部门进行投诉,要我们换一个客户经理为她服务。我也接受了这样的安排,毕竟她是我们的VIP客户。”

接着她的话,齐思钧继续发问:“那案发当天,你除了有在宴会厅现场见过她,还有没有在其他地方跟她有单独的碰面?”

“没有。”钱如心快速地回答。

“不对,你见过她呀。”说话的是比齐思钧和周峻纬稍晚到一些的郭文韬。

“而且你不仅跟新娘见过面,还在这里跟她发生过冲突。”郭文韬站在门边,指了指办公室的门。

看到钱如心一脸惊讶,郭文韬笑笑解释:“新娘的腰部有一个淤痕,是她死前约3个小时左右造成的。是被硬物撞击所留下的。而这个淤痕的形状及花纹,跟你办公室的门把手,完全吻合。所以在案发当天,你和新娘曾经在这里发生过争执和推撞。”

听到这里,钱如心也陷入了惊恐,语气着急地解释着:“是她在无缘无故地发脾气,说我这做得不对,那做得不好!”

一时激动的她捂着右腰上方继续解释:“还说要老板把我解雇了,还劈头盖脸指着我骂。那我就一手推开了她,是她自己撞到门把上的!这个女人简直蛮不讲理!”不知道是激动地还是身体不适,她的表情越来越痛苦。

“那你就是觉得她野蛮、无理取闹,所以就趁着当晚的混乱,杀了她?”周峻纬抛出假设。

“没有啊!我是很讨厌她没错,但是我真的没有杀她呀!”钱如心此刻已经无比慌乱,便解释着便站起来,却因为痛楚,跌坐回椅子上。

郭文韬笑着走到钱如心身旁,安抚地拍了拍她的肩膀,向对面的齐思钧和周峻纬解释:“她确实没有杀陈安莹。因为你应该没有力气杀她。”郭文韬说着看向钱如心。

“刚才,我看到你一直按着你的腰部上方,如果我没猜错,你应该是肋骨骨裂。肋骨没有完全愈合前,你呼吸都会伴随痛楚,也就是我们说的‘伤了气门’,在这样的伤势之下,你怎么可能还能开枪杀人呢。”郭文韬说完,笑着看向齐思钧。

“你伤了肋骨?”齐思钧皱皱眉。

“还不是那个陈小姐,她上星期其实已经跑过来吵了一次了。她当时一手推开我,我一时不小心滑倒,摔下了楼梯,所以弄伤了。”钱如心回答。

周峻纬耸耸肩说:“但是也不排除你杀人之后,才受的伤。”

“那还真的得去医院做个详细检查才知道了。不过,她桌上的这瓶止痛药,上面可是写着是案发前三天开的处方。”郭文韬说着,拿起了钱如心办公桌面的药,给齐思钧和周峻纬看。

“所以,按照推断,她肋骨受的伤应该是案发三天的更早之前。所以,她不会是凶手。”郭文韬根据事实作出判断。

“真的谢谢您!”钱如心感激地说。

郭文韬笑:“没有,应该是我要麻烦你才对。其实我这次来,是想调一下案发当天宴会的菜单和餐前小食清单。”

虽然钱如心很是疑惑,但是还是很快地调出了郭文韬的所需要的资料,交给他。

另一边厢,跟郭文韬一起来到翡翠酒店取证的蒲熠星,正在宴会厅再次查看。

“蒲队,其实我们这边也要开始准备下一个宴会的场地了。所以之前发生枪击案的相关物品,我们已经整理得差不多了。”说话的是陪同蒲熠星再次痕检的翡翠酒店员工。

蒲熠星环顾着四周,发现地上有着一些用黑色胶带标记的定点。他又看了看四周正在摆放装饰品的人员,发现有人员一边摆一遍拍照。

蒲熠星灵光一闪,然后开口问道:“你们这边是不是每一个宴会都有对场地布置进行拍照的?”

陪同人员点点头:“会啊,我们会拍下来进行存档记录,方便进行其他客户的宴会布置推荐。”

“我可以看看案发当天布置的照片吗?”蒲熠星问道。

“好的,没问题,请您稍等。”陪同人员说完,马上就去翻查照片。



评论(3)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