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cilia

【名学全体】MG市院急诊室的医生们

##文前啰嗦

大家的红心心蓝手手和评论论是CC更文的动力!!

趁着今天2023届高考圆满结束,CC特别来更文一篇(下次更新本篇要到下周六啦~)

穿着医生袍的崽崽们来啦~

今天还回掉落1.5k甜甜彩蛋(主纬钧带南北)

往后会不定时掉落彩蛋,彩蛋的主CP每次都会不同哦~彩蛋单纯走感情线,不影响正文使用~彩蛋之间也能单独食用~【2023/06/19 赞破88 小甜蛋已免费更新,请各位宝宝查收文末】

希望宝宝们多动动发财手支持彩蛋!

##以上~CC会继续努力的!!【鞠躬】

  

-05-

“心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它不停的跳动是我们生命延续的保障。如果它要出故障,将是最不可控的,所以你的病情,我们一直做着监测。我相信作为老师的你,一定很明白自己的身体情况,正如周医生说的,这不是你一个人能抗的。”齐思钧说道。

周峻纬接着话头:“关于你心脏的问题,你的家人是有知情权的。我们一年接触数以几千的患者,我们也很明白患者的顾虑。治疗费用贵不贵、有没有风险、预后好不好都是我们常常碰到的问题。其实你的情况对于你的主治医生来说,是非常有把握的彻底解决的。只要配合治疗,很快你跟普通一人一样正常生活工作,回到家人身边。”

说罢周峻纬和齐思钧看着沈恩希的神情举动,却发现她并没有对他们的话语太大的触动。看来重点不在治疗方案。

“坦白的说,你目前还没有彻底脱离危险,起码现在这种情况应该让家人来陪着你。”齐思钧以诚恳的神情迎上沈恩希的看来的目光。

“他们知道的。”沈恩希轻轻开口。

周峻纬和齐思钧交还了个疑惑的眼神,周峻纬接着开口:“你在其他地方因为这个问题求医过是吗?家人也了解怎么治疗?”

沈恩希盯着自己手上的输液器,并未回话。周峻纬和齐思钧也丝毫不着急,没有再次开口追问。沉默在房间大概持续了1分钟。

“我的家人知道我的情况的,而且他们已经为我做得够多了,这或许是我的命吧。”沈恩希的声音很低,头也一直低着。她说完后才再次抬起头看向齐思钧他们:“非常谢谢你们,我是不是退烧了就可以出院了?”

“沈恩希,你不用自责也不用愧疚。你的病跟了你很久对吗?”周峻纬已经从沈恩希的语气行为中读出了她心里最沉重的包袱。

果然,听到周峻纬的话,沈恩希的泪无声地落了下来。齐思钧见此唏嘘不已。

“你担心的是费用问题?这个我们可以迟一步再谈,现在最重要的,是让你的家人尽快过来,陪在你的身边,我们一起来面对往后的治疗。”齐思钧语气诚挚满满。

“你知道嘛,如果你善意的隐瞒,你的家人没有及时来到你的身边,自责和愧疚的不只是你。而且到了不得已的时候,我们也会在其他部门机构的帮助下,联系到你的家人。与其医院直接跟你家人沟通,不如你跟他们敞开心扉好好聊聊不是吗?”周峻纬从另一个角度出发。

“我只是不想再连累他们。”终于沈恩希的红着眼眶说出自己的过往:“我在大概六七岁的时候,就被确诊了心脏有问题,那时候我还小,不知道具体是什么病。没多久我的爸爸妈妈筹足了钱,为我做了手术。手术之后,我跟普通的孩子没有区别,正常学习、生活。家里因为给我做手术欠下了一大笔钱,我爸爸妈妈和爷爷为了还债,一直努力工作。我也尽我所能努力学习,争取奖学金,不让我的学习增加他们的负担。我大二的时候,父母在S市去上班的路上因为车祸去世。留下了我还有我的爷爷、妹妹相依为命。我一直不懂,爸爸妈妈一直不停地挣钱,春节回家的次数都屈指可数。到了整理他们遗物的时候,我才发现,其实家里的债务已经还清,而他们不停攒钱,是为了我的病,二尖瓣膜缺损。”

“你小时候做的是生物膜,大概能维持15年左右。所以你的父母一直在为你日后更换而做准备。”齐思钧听到沈恩希的话,立刻分析出来。

沈恩希点点头:“二尖瓣膜缺损会给心脏的血流方向造成影响,从而造成心脏非正常负担,诱发各种心脏疾病。我小时候做的治疗手术,已经到了期限,这也是我现在生病的根本原因。但是,我不想再换膜了。与其用十几万换十几年,然后再攒钱,不断地重复这个过程,拖垮家庭,不如我把父母用生命攒来的钱留给我的爷爷还有我还在读高中的妹妹,他们的生活,会更好。”说着沈恩希泪如雨下。

周峻纬看了看监测她生命体征的设备,所有指数都还算稳定,可见这个女孩还是一个坚强的人,他继续劝说:“你说的不错,每15年换一个生物膜,服用抗凝药,这样对年轻患者是最好的,因为几乎不对生活造成任何影响。可是,我们还有其他方式啊,最重要的是,你不能放弃!父母为你筹划的未来,你应该带着他们的爱还有对你爷爷妹妹未完成的责任,健健康康地走下去。”

“沈恩希,相信我们,我们会尽最大努力让你往后都不会再受这个病困扰。我们和你的家人都会陪你一起面对的。”齐思钧进一步安抚。

沈恩希看看周峻纬又看看齐思钧,她明白就算自己隐瞒,他们也能找到爷爷和妹妹的联系方式,与其他们贸然打电话联系爷爷,不如自己说出来也可以一定程度上安抚爷爷。在她心里还有一丝希望,能真正过上他们所说的那一种不再受这个病的困扰,正常生活的未来。

“我给爷爷买张高铁票然后给他打电话让他过来。我老家在C市。”沈恩希最终松了口。

周峻纬和齐思钧对视一眼,终于算是迈过了最艰难的一步。齐思钧更是扬起了明媚的笑容。

“你通知你爷爷直接来医院,他在这里安顿的事情,我们会帮你一起解决。”齐思钧热心地说着。

“齐医生、周医生,谢谢。”沈恩希轻轻道谢,她知道能这样包容且真诚和她沟通的医生不多。

“别想太多,好好休息!等你爷爷来了,我们再一起研究方案,让你尽快健健康康的出去。”周峻纬摆摆手和齐思钧一同离开了病房。

“怎样?搞定没?”一看到周峻纬和齐思钧的身影,蒲熠星立刻站起身向两人问道。

“有我和老齐一起出马,当然谈下来了啊。”周峻纬笑着跟蒲熠星挑挑眉。

“果然小齐是我们科室最会说的人哦!”蒲熠星一脸笑意称赞着,丝毫没有要表扬周峻纬一句的意思。嗯……南纬日常不和。

“好啦,快别胡说了,我们虽然做通了沈恩希的工作,让她把病情告知家人并且请来我们医院,但是关于她的治疗方案,我看她还是很不安很忐忑的。”齐思钧提醒。

周峻纬接着说道:“是的,她非常明确的知道自己的病,甚至清楚地了解治疗方案,但是正是她了解的这个治疗方案,让她望而却步。她大概7岁的时候已经做过一次二尖瓣修补术,用的是生物膜。按照推算,她目前体内的生物膜估计已经自然老化出现再次缺损。一次入院手术前后费用怎么也得个15万,这对她和她的家庭都是心理上经济上的双重负担。她的父母已经因为想要为她将来进行的手术离乡别井打工,还因为意外客死异乡,只留下年年迈的爷爷和还在读书的妹妹跟她相依为命,她的自责和愧疚心态尤其明显,这也是她之前不肯开口的症结所在。”

“从预后效果和对生活的影响程度来说,的确是建议进行生物膜修补,术后恢复后只需要定时定量服用抗凝素就可以,加上抗凝素一类药物也已经纳入医保,对年轻人来说是最好的选择,毕竟不用在身上留个口子,不用背着个‘小电池’生活。”蒲熠星业认同沈恩希之前的手术方式。

“但是从经济和时限的角度而言,可能机械膜会更适合,特别是她有这这种沉重的心里包袱的情况下,机械膜可以终身使用,费用跟置换生物膜差不多,除了需要在左方腋下保留设备供电通道造口和日常随身携带手机大小的供电设备之外,也没有其他影响。这样能解决她担心日后还需要多次进行的瓣膜更换的后顾之忧。”作为沈恩希的主治之一,曹恩齐在听过他们的意见后,也提出了看法。

“她目前的情况比较稳定,而且我刚才和老齐跟她沟通的时候,也发现她的心理素质不错,在讲到一些她过往的艰辛痛苦时,她的身体体征波动比我料想要小。我相信,等她家人明天到达后,我们能进一步做好患者的工作,达到在窗口期为她完成治疗手术的目标。”周峻纬对沈恩希的治疗比较有把握。

“那就这么办吧。到时候我和恩齐、你或者小齐跟病人家属一起开个治疗方案的沟通会,确定最后的方案。辛苦你回来一趟了小齐。”阿蒲作总结也顺道向齐思钧道谢。

“客气什么,职责所在,我们科室的事儿就是我的事儿啊~”齐思钧笑着摆摆手。

“老齐,咱们的室友们今天不是还在台上就是得值班儿,家里估计就我俩吃晚餐。我6点半就下班了,干脆你等我一起回去,路上吃点就得了,就别开火了。”周峻纬不会说他掐着点给齐思钧打电话除了照顾他休假作息之外,还打定了主意约齐思钧出去开个小灶。

“哎哟,要不要这么偏心哦~我们在医院辛苦值班,他们在约下班聚餐……”蒲熠星逮着机会就会使劲儿阴阳周峻纬。

齐思钧笑了:“好啊,我等你。”

然后转向蒲熠星:“也会给你们带宵夜的,韬韬可喜欢吃小龙虾了,对吧~”调侃回去,阴阳怪气谁不会啊,齐思钧手指顶了顶眼镜,心里如是想着。

##欢迎大家提供思路和想法哟~

T.B.C


【20230619 免费小甜蛋01】

难得今天的收尾工作顺利得让人赞叹,7点不到,周峻纬和齐思钧就得以离开医院。

2月底的傍晚天已经彻底黑下来,温度也更加低了一点,一阵风吹过来,还是让已经穿得毛茸茸的齐思钧不由得缩了一下脖子,接着就是周峻纬无声无息地退了半步从齐思钧的身后绕到风吹来的方向,继续和他并肩走着。

他们的目的地是离医院不远的东北菜馆,也是他们科聚餐老地方之一。

“一个酸菜花肉炖粉条、一个白菜猪肉水饺,再来个……。”在齐思钧给两人拆封碗筷的时候,周峻纬快速地开始点菜。

“拔丝地瓜,周医生你们每次来都点,忘不了。很快就好啊,先喝茶吃瓜子儿。”餐馆老板接话。

“好嘞,谢谢老板。”周峻纬笑着感谢老板。

“心情不错哦?”齐思钧捧着热热的大麦茶,看着拍画报般的周峻纬,微笑开口。

周峻纬点点头:“算是吧。难得今天科里顺利,能好好出来吃顿饭,而且……”

“而且还帮忙解决了沈恩希的事情。值得开心!”说着齐思钧笑着朝周峻纬举了举手中的茶杯:“以茶代酒,走一个~”

碰在一起的杯子发出“叮”一声,怪好听的。也正如他们这一顿饭,吃得怪温馨的。给对方夹个饺子,送块地瓜,热腾腾的饭菜香气让他们都不约而同在心里生出了“岁月静好”的感觉。

晚餐接近尾声的时候周峻纬向齐思钧说道:“我在M团那家咱家经常吃的麻小和馋嘴牛蛙,大概20分钟后才能取,我先去买个东西,你在这儿等我好嘛?”

“不用我陪你去嘛?”齐思钧问道。

“不用,外面冷,你在这里等我就好,很快回来。”周峻纬说着起身,在齐思钧肩头按了按就往店外走去。

果然,不到10分钟,周峻纬就带着一个精美的袋子回来了。

周峻纬进店里的时候,齐思钧正跟店里的猫猫玩耍,毛茸茸就爱互相贴贴。

“老齐~”周峻纬叫了声,避免突然出现吓到跟猫猫正玩得开心的齐思钧。

“你回来啦~这么快~”齐思钧一听到声音,视线就离开向周峻纬转过去。

“吉川……半熟芝士!”齐思钧看到周峻纬摆在桌面的盒子,兴奋地说着,眼神难掩惊喜。

“今天会员日,买一送一。我记得你很喜欢吃这家的半熟芝士,赶紧吃吧~”周峻纬笑得宠溺!

“嗯嗯!我超爱!但是今天吃了拔丝地瓜又吃芝士蛋糕会不会幸福得太超过了呀!弟弟们还在辛苦值班呢!”虽然话里有些抱歉,但是齐思钧熟练拆封蛋糕的手可没停下。

“没事儿,给他们留了呢!放心大胆地吃,没有压力~”周峻纬才不管他们呢,主要是送给齐思钧吃的,趁买一送一的时候买就是让他送老齐蛋糕的行为没有那么突兀。

“谢谢峻纬,这是你的!”齐思钧把蛋糕分了峻纬一半,笑眯眯地递给他。

这不是周峻纬第一次吃吉川家的蛋糕,齐思钧买过好多次带回去家里给大家吃;不过一起分享同一块蛋糕,还是第一次,周峻纬觉得,这蛋糕确实好甜好好吃!

接近凌晨12点,石凯终于回到了大别墅里头,而蒲熠星和郭文韬,正坐在客厅的大茶几前,啃着周峻纬他们打包回来的麻小和牛蛙。

“凯凯回来了~洗个手过来吃麻小呀~”郭文韬招呼着。

“哇!麻小!牛蛙!你们中彩票了?”石凯惊喜的说着,肚子很配合地叫了一声。

“zou峻纬请客!”蒲熠星边说着边把剥好的一只麻小放到郭文韬的碗中。

“哦~财神爷请客~那我不客气了!让我拍个照,发给朋友圈!”石凯说着加入了夜宵小组。

“冰箱还有两块芝士蛋糕。”郭文韬继续补充。

“还有蛋糕?”石凯眼睛都绽放出光芒了。

“小齐说买一送一,zou峻纬请的。所以说呀,咱们是沾了小齐的光~”蒲熠星一天不阴阳周峻纬是浑身不得劲儿。

郭文韬笑着拍了他一下,蒲熠星读出了含义,那是让他看破别说破。

“那主角们呢?睡了?”石凯问。

“不然呢~”郭文韬头都不抬的,接着吮了块牛蛙。

最后,在吃饱喝足收拾好残局后,众人眼中纯良的石凯把刚偷拍的蒲郭互喂还有纬钧大餐发到了一个名叫“蒲郭纬钧官宣倒计时”的群里,并配上一句:狠狠磕到了!

看着后面一排队形都是“狠狠磕到了”,石凯收起手机笑了,深藏功与名。


评论(14)

热度(2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