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cilia

【名学】MG东区重案组(全员向)

##文前啰嗦

大家的红心心蓝手手和评论是CC更文的动力!! 

##这篇的热度还是没有急诊室高呢,大家也多多看看重案组啦!披着警服的崽崽们也是很棒棒哒~CC给大家鞠躬啦~CC会更努力的!!

##前期剧情九明、启程、弘石 CP线未开展,暂不带tag


1.07

时间已经过了中午,回到办公室的郭文韬不时嘟着嘴翻查着宴会的菜单和餐前小食清单。

“哎……连一只香蕉都没有,她身体里的钾元素是怎么来的啦!”郭文韬有些苦恼,小奶音和波浪号都跑出来了。

“韬韬。”石凯在门边敲了敲,然后走进了郭文韬的办公室。

“你有没有看今天的报纸呀?”落座后,石凯一脸发现了小秘密的表情看向对面郭文韬。

“我也想有时间看看报纸呀,但是我都解不开新娘体内钾元素是来自哪里,哪有心思看其他东西啊!”郭文韬叹了叹气。

“怎么?有什么大新闻啊?”他继续看着菜单,头也不抬地问。

“对啊,今天报纸有报导说,有十几个人冲上了一家投资公司,说被那个公司误导,导致投资失败,亏光了所有的钱。那家投资公司的老板,就是那天婚礼的新郎马永超!”

    “所以啊,这就是所谓金融界的年轻才俊。”郭文韬轻笑了下。

“他也算是倒霉透顶了。注册前,未婚妻死于非命;昨天还被那些投诉的客户围追堵截,搞到差点晕倒了!”石凯继续说着。

“晕倒?你怎么知道他晕倒啊?”郭文韬眉头一皱,觉得事情并不简单。

“网上很多有人放出了小视频呀!”石凯说着,还热心地跑去帮郭文韬搜索视频。

看过视频的郭文韬,终于知道新娘体内的钾元素来自哪里了。

同样在办公室里查看从翡翠酒店拿回来的资料的,还有蒲熠星。

此时,他正翻阅着案发当天的宴会厅摆设图片。

一张主家席前,摆放着巨大铜制花瓶的照片引起了他的注意。

看了片刻,蒲熠星终于笑开,他终于知道为什么有人要杀新娘了。

“翡翠酒店的特约医生已经证实了宴会客户部经理钱如心的伤,实在案发前三天受伤的,所以凶手一定不是她。”齐思钧又召开了案情分析会议,会议一开始便直奔主题。

“我跟小何也做了调查,他们双方的前伴侣都没有嫌疑。”罗予彤说道。

“富家小姐应该不会为了钱,而被杀害啊!就算新郎马永超有欠债,但总不可能连累到未婚妻被杀害呀!”曹恩齐皱着眉说道。

“杀了新娘也不可能得到赔偿啊。”周峻纬也不解。

“那是谁要杀新娘啊?”齐思钧也陷入了困惑。

“根本没人要杀新娘啊!她的死是误中副车。”此时,迟到的郭文韬走了进来说出了让大家都很是惊讶的话。

“误中副车?”周峻纬一脸冷然。

齐思钧马上发问:“那凶手要杀谁啊?”

回答他的是跟着郭文韬走进来的蒲熠星:“凶手要杀的是新郎马永超。”

惊讶过后,案情分析会议继续。

郭文韬接着刚刚的话头说了下去:“我想大家都记得,验尸报告显示新娘体内有过高的钾元素吧。对于普通健康的人来说,这个分量的钾元素是不会有什么影响的。不过对于有心脏病或者糖尿病的人来说,就会有很大问题了。”

“如果目标是新郎的话,也就是说,这些钾是给新郎服用的。”齐思钧马上展开推断。

“我们做过调查,新郎马永超,的确患有糖尿病。如果,他服用了这个分量的钾元素,虽然说不会导致死亡,不过一定会出现血压低、恶心、心律不整、呕吐甚至是休克。当天是绝对结不成婚的。”郭文韬笃定地着说。

“那为什么那些钾元素又到了新娘的体内呢?”周峻纬抓住了问题的中心。

“我们提取了新娘胃部里的橙汁,里面是含有大量的钾元素的。新娘当天被害之前胃部里我们只发现了橙汁。也就是说,这些过量的钾元素,被混进了橙汁中,被新娘喝了。”郭文韬继续解释。

“但是韬韬,你刚才不是说,这个分量的钾元素并不会致命,那只能证明事有人想陷害新郎,而不是想杀死他啊。而且新娘是中弹身亡的,还是不能排除有人想杀害新娘吧?”齐思钧还是有些不解,为什么最后会由陷害变成了杀害。

蒲熠星听完齐思钧的问题,马上摇摇头:“不会的,因为新娘所中的那枪,应该是射向新郎的。”

何运晨一脸懵逼,发问:“但是新郎和新娘隔了几米远。你说想杀新郎,杀错了旁边的伴郎还比较有可能吧。凶手的眼界这么差吗?”

蒲熠星再次摇头解释:“这跟凶手的眼界准不准无关,而是因为凶手在杀害新郎的时候出现了变数。我在检验新娘身上的弹头时,发现了上面沾有少量的铜和锌,也就是黄铜。”

听到这里周峻纬提出了疑问:“子弹是铅做的,沾了黄铜?”

蒲熠星点点头:“一般来说,黄铜是用于制作钟表零件、乐器或者是装饰品上的。我怀疑子弹是接触过其他物品,然后才射|进|了新娘体内。所以我又去了酒店的宴会厅再进行检查。翻查酒店照片之后,我发现,宴会厅应该有几个铜花瓶作摆设,但是当我们到达现场的时候,它们已经不再原本的位置了。我推断是因为枪战引起混乱,从而使铜花瓶被推倒滚开,偏离了它们原本的位置。所以在现场的时候我们没有察觉。”

“翻查完图片之后,我又让九洲和明明再去酒店进行铜花瓶的痕检。最后,他们在其中一个铜花瓶上,找到了被子弹擦过的痕迹。他们把铜花瓶做了取样,经过核对,证实了那个铜花瓶的黄铜成分和子弹弹头上沾有的黄酮成分完全相同。所以我可以肯定,子弹一定是擦过铜花瓶再射向新娘。”

“我们当初进行的弹道重组测试中,是现场没有任何物品组合的情况下进行的。因此,弹道测试显示,射杀新娘的那颗子弹,是来自嫌疑人X的位置。但是如果新娘中枪时,场地内有其他物品进行了阻隔,那结果将会完全不一样。所以我们根据新娘中枪的位置,连同宴会厅的摆设布置定点进行了弹道的反向重组,发现子弹是来自大家平板电脑屏幕上显示的Y的位置。”

听完蒲熠星的分析周峻纬廓然开朗:“原来凶手站在另一边。”

蒲熠星点点头继续说:“我再利用凶手所在的位置,进行计算,如果没有铜花瓶的阻隔,那么这个子弹将会射向新郎。换而言之,凶手要杀的其实是新郎马永超。”

郭文韬听完蒲熠星完整地分析,不由得皱了眉:“先下药,然后开枪。看来凶手很憎恨新郎啊。”

“新郎的投资公司经营状况很差,很多客人因此亏损了大量的钱,很可能因为这样,有人怀恨在心,混入了婚礼现场,要杀新郎泄愤。”齐思钧听完蒲熠星的分析,作出了自己的推理。

“那我们就改个方向,对新郎的社会关系重新进行全面的调查吧。”周峻纬马上规划处了新的侦查方向。

第二天,当周峻纬和齐思钧准备到马永超公司进行询问时,却意外地在一个因马永超的投资公司,亏损了很多的投资人的刀下救起了马永超。虽然救了马永超的命,但是马永超得腰部还是中了一刀。

周峻纬先把伤人的投资人押回了警局审讯。而齐思钧则连同被派来的曹恩齐,一起等待马永超处理伤口,然后进行问讯。

“小齐,你说这个马永超今年是不是犯太岁啊?投资公司亏这么多;不仅结不成婚,连未婚妻都死于非命;现在还被人追砍。小齐,你说那个砍他的家伙是不是就是在宴会厅里想杀他的人啊?”曹恩齐推理之魂熊熊燃起。

“等下峻纬盘问完那家伙不就知道了嘛!”齐思钧对周峻纬有百分之二百的信心,绝对能得到真实有用的线索。

“韬韬!”回答完曹恩齐的齐思钧突然看见了郭文韬正在不远处。

“这么巧,你来这里外勤?”曹恩齐问。

“对啊,我来这里开个病理科的会议。你们干嘛?有麻烦?”郭文韬带着招牌笑容回答。

齐思钧耸耸肩回答:“我和峻纬本来是想去找新郎问讯,看有没有其他有用的线索。结果碰巧遇到他被人追砍,所以顺手救下了他,他又受了伤,就送他来医院咯。”

“哦~”郭文韬点点头。

此时,帮马永超处理伤口的医生也走了出来。

齐思钧马上迎上去询问:“医生,我们送来的伤者怎么样了?”

“皮外伤而已,没有什么问题,包扎过后就可以回去了。”医生简短扼要地回答。

郭文韬一言不发,却直直地看向治疗室内,正背对着他们穿衣服的新郎马永超。

“没有那么大吸引力吧?不用看到目不转睛吧。”齐思钧趁机打趣了一下郭文韬。

“你想哪里去了。你有没有看到他后腰那里啊,有个疤痕的。这个疤痕应该是用激光洗掉纹身所留下的。”郭文韬向就诊室内努力努嘴,示意齐思钧观察。

“哦~原来你当他DB,想解剖他。”齐思钧笑得一脸猥琐。

“才不是,我是对人体的结构和变化比较有兴趣。”郭文韬笑着回答。

“还是你对异属性的身体结构变化比较有兴趣啊?你可以去研究蒲队啊,你们认识这么久。刚好一A一O,可以相互好好研究嘛!”齐思钧继续一脸坏笑,手更是搭上了郭文韬的肩“暗示”。

“你们够了。我跟阿蒲是多年发小,绝对纯洁。而且人家阿蒲有李小何这个青梅竹马的表弟,你想哪里去了!”郭文韬拍开齐思钧的爪子,一脸受够了的表情,往电梯走去。

“切~我才不相信呢!”齐思钧向郭文韬离去的方向吐了吐舌头。

一回头马永超已经穿好衣服走了出来。

“马先生,麻烦你跟我回去警局做一下笔录吧。”齐思钧恢复专业,马上说道。

“好的,今天谢谢你们了。”马永超有些疲惫地说道。

“应该的。”齐思钧没有多说什么,便带着马永超离开了医院,赶回警局。


T.B.C

评论(6)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